钒钛检测实验室
首页走进我们新闻资讯科学研究仪器设备下载中心钒钛信息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单位新闻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对外交流 
单位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单位新闻>正文
四川成海技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钒钛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复评+扩项评审工作
2021-01-18 09:03  

202111617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的评审专家组,对四川成海技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钒钛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了复评+扩项评审。本次评审专家组由组长刘卫、组员杨新能组成,经过为期两天的评审,顺利通过并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认可。

首次会议上,攀枝花学院副院长石维富、钒钛学院书记邹敏及成都海关技术中心业务发展部部长、实验室主任邓勇分别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钒钛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田从学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评审组长介绍了此次评审的依据、任务、要求、时间安排以及分工情况,强调评审的公正性和保密性声明。本次评审是自2016年换证评审后的第二次复评+扩项评审,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专业领域应用说明要求,通过查阅质量体系文件、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质量活动见证材料,授权签字人面谈及考核、现场试验和演示,抽查部分过往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管理要素及技术要素等进行全面评审。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长对评审结果进行了通报,评审组认为实验室D版质量体系覆盖了认可准则的全部要素,层次清晰、职责明确、具有可操作性,与机构的活动相适应,能够服从服务于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及管理理念,能起到指导和规范实验室各项活动的作用,各种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管理体系有一定的自我改进机制,支持性服务有效,能够指导检验检测活动;实验室能根据体系文件的要求开展客户服务、人员培训、结果有效性的质量控制等活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配置及环境满足原认可的检测能力相关标准的要求。对评审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实验室将认真分析原因,积极采取纠正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评审在学校、学院及实验室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做了较为充分的迎评准备。通过本次评审,实验室新增焦炭5个指标,目前开展钒铁、硅铁、铁矿石、二氧化钛、五氧化二钒等13类钒钛类产品的128项认证认可检测项目,基本满足钒钛类原料及产品的检测需求。实验室今后将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钒钛及相关企业、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为向社会提供公正、准确、客观的检验检测数据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攀枝花学院检测中心)

电话:0812-3375100,0812-3375200   传真:0812-3375200  邮箱:PVTT2017@126.com

QQ在线状态